close
 


 今天吃刀削麵+紅燒牛腩


然後指甲做一個太長切菜動作完全變笨

因為一個怕切到指甲加菜那我怎麼好意思膩~

  

準備食材:

#牛腩(先加米酒薑蔥小火水煮半小時,勿蓋蓋子)

#豆瓣醬(吃辣的人就用辣豆瓣醬)

#胡蘿蔔(滾刀切塊)

#洋蔥(半顆)

#蔥(兩條)

#米酒(一碗)

#蒜(四顆)

#薑(八片)

#黑胡椒粉(可加可不加)

#八角(三顆)

#桂皮(一條)

#冰糖(幾顆就好,我加五顆)

#醬油(一碗)


  

準備一鍋水,放入蔥段、薑片、米酒,然後先把牛腩放進去小火煮半小時(不要蓋鍋蓋免得水混濁),半小時後牛腩撈出切塊,蔥與薑撈出丟掉留下燙過牛腩的水當之後湯汁用

  

另起油鍋準備蔥一條、薑片、蒜頭爆香

蔥與薑蒜微焦後放入豆瓣醬爆香,之後放洋蔥拌炒兩分鐘後放胡蘿蔔也拌炒將豆瓣醬拌勻,再來放牛腩拌炒也到豆瓣醬均勻沾上肉即可

  

之後把所有拌炒的食材倒進剛剛煮牛腩的鍋子裡(原本煮牛腩的水),再放入冰糖五至七顆、桂皮一條、八角三顆、醬油一碗、米酒半碗、黑胡椒粉半湯匙然後小火悶煮一個半小時即可

 



刀削麵:水放鹽,水滾後下麵,麵好裝入碗加入剛煮好的紅燒牛腩就搞定了唷! 

  



基本上我不吃辣就覺得加了胡椒粉燉就有微辣的感覺

這微辣的Fu就剛剛好了

  


然後今天切洋蔥的時候,發現了一隻蛆跑出來在我面前蠕動的厲害,這整個害我當下超級想吐~

後來想想你敢出來嚇我還在我面前跳舞的這麼囂張

所以我決定不殺你了~但你得去垃圾桶裡~

然後我把洋蔥跟切菜板與刀子立馬洗一洗~

心想非常好~完全沒有農藥存在所以我一定把洋蔥先生你留下~並之後你會一起開心的進到我胃裡

  

以上搞定在家的好幾餐

加麵或配飯都好吃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 x ody馬麻Nat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