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096.JPG

好久沒有手癢東做做西弄弄的摩門特了

今天來教大家三種自己在家就可以做的法棍創意料理

這裡是第一種~可以用番茄就能墊小肚肚的方式

首先~先備  刀、切菜板、軟刷、烤箱、食材

 

打開烤箱,預熱180度(攝氏)

 

我們先把法國吐司斜切切成片狀,厚度差不多1.5CM

然後準備橄欖油,將橄欖油塗刷在吐司上面(建議其中兩片塗上香蒜醬後面食材備用)

然後把塗好的吐司均勻擺上放有烘培紙的烤盤(無烘培紙也可以,我家是烘培紙用完了所以沒放烘培紙唷)

在烤箱烘烤10-12分鐘就可以了拿出!!

page.jpg

 

 

第二種的法棍我是選擇羊乾酪當主角,所以取名為『羊乾酪蜂蜜蔓越梅堅果法棍 


IMG_3058.JPG

材料:

法式長棍麵包   1條

綜合堅果   適量( 榛子  松子  核桃仁  杏仁  夏威夷果  腰果 都可)

蜂蜜   兩湯匙

胡椒粉   少量

羊乾酪   切塊

 

 

首先把買的堅果放在鍋子裡用乾鍋不加油乾煎方法炒香~用小火唷~!!炒乾至快焦黃即可~我都炒5-7分鐘左右

page.jpg

這次會選擇用堅果當食材是因為家裡有人愛吃堅果~而堅果又是個養生不胖又健康的食材

但其實不少人仍敬而遠之,認為堅果熱量和脂肪含量很高,吃了會胖

其實,堅果所含的大部分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,是有益心臟的,而且不飽和脂肪酸是不易發胖的喔!

 

 

然後把羊乾酪切小塊後跟剛乾煎好的堅果拌在一起,並加入兩湯匙蜂蜜及少輛胡椒粉調味

page2.jpg

 

好摟好摟~所有食材拌勻就大功告成了.然後把食材均勻放上剛烤好的法棍吐司上就完成了^^

IMG_3062.JPG

 

乾酪外面是無味道的,要越咬才會吃出裡面鹹味

而且有濃濃的羊騷味唷!不吃羊或怕騷味可換別種口味的乾酪

我是選擇含有水果乾的綜合堅果,因為喜歡偶爾咬到還會覺得酸酸的口感

這道料理非常簡單,所有食材都是買現成的,所以自己在家混搭試試就即可上桌~

不要問我怎麼知道這樣好吃~~因為我弄料理完全都是第六感憑直覺~先了解食材的味道就可以摟^^

page3.jpg

 

這道酸酸甜甜的下午茶餐點記得配上美酒阿~!!

送給夏天吃不下主食的朋友們~

 

 

夏天就要簡單吃出清涼感/用法棍撐場的下午茶【番茄羅勒義式法棍】/第一篇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3 x ody馬麻Nat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